台灣防衛構想 學者:應借鏡烏俄戰爭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30 日訊】台灣韜略策進學會今天(30日)舉辦座談會,就烏俄戰爭對台灣建構新國防,與會者提出觀點,包括結合無人機、保全等民間力量,達成平轉戰的儲備兵力。國防院專家也分析烏克蘭遭入侵,俄軍採用的手法,也可能發生在台海衝突。

國防院中共政軍與作戰概念研究所 龔祥生:「俄羅斯是有計畫用軟硬兩手方式,軟的一手先行,這個軟不是懷柔,而是從心理作戰的方式去先執行,當然我們知道這對應到台灣國土防衛,當然也是跟我們自己內部統獨爭議,是不是會被利用來瓦解作戰意志有關係。」

專家也分析,烏克蘭遭俄軍多點入侵、以及認知作戰等,都是台灣防衛的借鏡。尤其共軍勢力擴展到西太平洋,一旦侵台,可能同時從台灣東、西部發動戰爭。當前台灣防衛構想,是要讓敵人奪島失敗,發展不對稱戰力同時,必須建立足夠後備戰力還有自我防衛意志。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