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定鳳凰中共官媒?台陸委會:未開放中資媒體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7 日訊】香港鳳凰衛視,由中共軍方背景的劉長樂創辦,去年中共央企紫荊集團成為第一大股東,被台灣經濟部審定為中資企業,要求5月(14日)完成改正。鳳凰確定結束在台據點。有國會議員呼籲政府,認定《鳳凰衛視》是中共官媒。陸委會今天(7日)回應。

中華民國大陸委員會發言人 邱垂正:「(未來會不會進一步認定,鳳凰衛視是中共官媒?)目前政府並沒有開放中共官媒來台,剛才也提到了,我們都還沒有開放中國大陸企業,來台投資大眾傳播媒體,那更不要說中共官媒,它(中共官媒)的記者來台採訪,(台灣政府)也有一套管理機制,國人也不得任職中共官媒。這個媒體的屬性,會由主管機關會同相關機關來審認。(廈門衛視或,台灣在地協力者協助邀請、或提供演播室,是否違反兩岸條例?)陸方近期透過多元管道,加強對台認知作戰,企圖影響台灣輿論,並對我們社會進行分化,政府已密切關注。有關陸媒是否確有在台租借攝影棚,邀台灣名嘴錄製節目,這些事情我們都會會同主管機關深入了解。如果有涉及違反兩岸條例相關情事,我們都會依法查處。」

鳳凰衛視的推特帳號,被標註為中共官方媒體。美國政府2020年6月命令鳳凰衛視旗下鳳凰電台停止播送,因為電台沒有申報,所屬公司具有中共政府背景。邱垂正重申,台灣政府沒有開放中國企業來台投資大眾傳媒,如果其他傳媒事業有股權及人事變動,涉及違反兩岸條例第73條或相關規定,也將會同主管機關依法查處。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