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確診連兩天破百 侯友宜:清零是不可能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7 日訊】新北市疫情升溫,連兩天本土確診突破上百例,今天新增111例個案,三峽相關案28人,另多3校4班停課,新北市教育局局長表示,新北市新停課標準,是1班1位確診就停課、1校出現2班停課就全校停課。另也傳出土城分局1名員警染疫,接觸到的19名同事,採檢結果都陰性。

土城分局馬不停蹄進行大清消,因為有1名偵查佐,清明連假和確診者聚餐染疫,而新北疫情確診數再創新高,單日已經突破上百例,尤其再度延燒警界,讓人提心吊膽。

新北市長 侯友宜:「土城分局同仁4月5號,到台北兒童樂園去玩,跟一個確診者接觸,19位(接觸者)昨天晚上做出來,都是陰性。」

面對疫情升溫,市府不敢大意,持續擴大匡列採檢,強調現在太多輕症和無症狀確診者,這波疫情就佔了99.78%,至於該以清零為目標,還是和病毒共存?侯友宜認為,現階段不可能清零。

新北市長 侯友宜:「只要政策方向明定,事實上以現在的清零是不可能,我們要走到哪一個方向,只要中央指引很明確的下來,地方一定會按照中央的指引來做。」

侯友宜喊話中央指引,也一再呼籲要「在宅照護」,新北市目前也超前中央,將新北分為7區,由7間專責指揮醫院確保輕症、無症狀者分區、分級醫療,進行「在宅照護計畫」。

新北市長 侯友宜:「未來的在宅照護是兩個面向,一個是生活照顧,一個是醫療照顧,以家為單位的照顧,用我們的整個智慧化的系統,來結合生活醫療的照顧。」

新北市疫情告急,市府研擬防疫對策,全力防堵病毒。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