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簽署制裁法案 暫停與俄羅斯正常貿易關係

美國總統拜登簽署兩項法案,進一步制裁俄羅斯和白俄羅斯,除了停止與兩國之間正常貿易關係外,更禁止進口來自俄羅斯的能源。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9 日訊】白宮今天宣布,美國總統拜登簽署兩項法案,進一步制裁俄羅斯和白俄羅斯,除了停止與兩國之間正常貿易關係外,更禁止進口來自俄羅斯的能源。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這是俄國入侵烏克蘭以來,美國國會首度通過制裁法案。

第一項法案暫停美國與俄國和白俄之間的正常貿易關係,為從這兩國進口商品課徵更高關稅鋪路;另一項法案則禁止從俄國進口石油、煤炭和天然氣等能源。

白宮新聞祕書莎琪(Jen Psaki)昨天已表明拜登會簽署法案,並表示拜登支持制裁。

美國參議院昨天早上一致通過這兩項法案,眾議院在貿易制裁方面以420票對3票通過,能源制裁則是413票對9票通過。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