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記者上海封城體驗:自由只有到門口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6 日訊】上海疫情仍然嚴竣,當局依照三類分區管控,適度鬆綁防控小區,不過CNN特派記者實際走訪,所謂自由或許只有到住宅區的大門。

CNN特派記者 David Culver:「你要去哪裡?這裡無處可去。在上海大多數商店仍然關閉,公共交通停止。」

中國上海封城第3週,儘管近日當局依照三類分區管控,所在小區幸運全員陰性的話,就能適度鬆綁走出社區,每天每戶允許一人外出採買。不過CNN特派記者實際走訪,自由或許只有到住宅區大門。

CNN特派記者 David Culver:「像是我所在的社區,過去7天沒有確診案例,這代表我們可以走出公寓。我的自由程度,就是從這裡,到這裡的住宅區大門。」

不過如果又出現確診者的話,全區將重新上調為封控區,再關14天。中共當局的嚴格控管讓物資難以取得,在解封無期下上海民眾天天挨餓,求助無門。

CNN特派記者 David Culver:「在上海這座城市的大部分人仍然被封鎖,被困在自己的家中,有些人挨餓受苦。還有聽到有女人半夜乞求給她的孩子退燒藥。」

16日官方通報上海新增確診達到2萬3513例,不減反增,不過在中共政權習慣隱瞞的情況下,實際感染人數可能更多。中共持續的清零防疫,也讓4月以來有高達12地進入全面或部分封鎖的局面。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