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鞠躬感謝特赦 韓豫平:國家有需要隨時奉獻生命

前花東防衛指揮部少將參謀長韓豫平被控詐取加菜金支應民人餐費約新台幣2880元,被判刑4年半,22日獲總統蔡英文特赦。韓豫平下午現身立法院舉行記者會,並向各界行舉手禮致意。(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2 日訊】退役少將韓豫平獲總統蔡英文特赦,他今天召開記者會感謝蔡總統,強調榮譽是軍人第二生命,從軍40年以來從未改變;未來在國家有需要他時,將義無反顧接受徵召前往戰場,隨時奉獻生命給國家。

韓豫平、張淯森於民國104年分別任職陸軍花東防衛指揮部的參謀長、行政士,因違反國防部加菜金作業規定,以團體加菜金支付指揮官宴請下屬餐會的3名軍眷,費用共計新台幣2880元,觸犯貪污治罪條例、陸海空軍刑法及刑法等罪刑。為落實罪刑相當的憲法原則,並顧念國軍將士服務軍旅貢獻,蔡總統今天批示同意特赦韓豫平、張淯森,使兩人罪刑宣告均無效。

韓豫平等人下午於立法院舉行記者會,韓豫平三鞠躬表達對蔡總統以及各界協助的感謝。他在聲明中表示,很高興接獲總統特赦令,內心非常激動,他要在此真心誠意的謝謝三軍統帥蔡總統,榮譽是軍人第二生命,這也是他從軍40年以來的核心價值,自始至終都從未改變。

韓豫平指出,感謝各界在他遭遇人生最大困境之際,為他挺身而出,給予溫暖鼓勵與支持,但他相信這不是唯一案例,社會上還有很多受委屈的人,無論是不是軍人都希望能獲公平司法對待,他始終保持哀矜勿喜的心情,面對這樣的結果。

韓豫平強調,他是一個備役軍人,在還給他清白之身後,當國家面對戰爭威脅之際,在國家有需要他時,將義無反顧接受徵召前往戰場,隨時奉獻生命給國家,也請國人繼續支持國軍及軍眷,就像疼愛自己的子女、兄弟姊妹情感一樣,讓保國衛民的軍人無後顧之憂的護衛著國土。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