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喊「軟封城」活動照辦 議員批口號籠統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7 日訊】來看到,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針對疫情發展情況,提出不排除「軟性封城」,引起民眾議論。今天(27日)柯文哲赴市議會報告年度預算增減時,議員也紛紛追問,到底軟性封城有什麼實質內容。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 王世堅 VS. 台北市長 柯文哲:「防疫旅館什麼都是,每一樣都是,社區快篩都是我領先中央先做的啦。」「如果......對啦。我們,我們是自由的國家,包括言論自由,包括嘴砲自由。」

台北市長柯文哲赴議會,針對年度第1次追加減總預算進行報告。議員們不分藍綠都關注,柯文哲前一天拋出「軟性封城」,卻沒有實際實施指標,引發討論。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 王欣儀 VS. 台北市長 柯文哲:「(軟性封城是什麼內容,怎麼樣的軟性封城法?太籠統了。)跟去年六月一樣。(就是三級警戒?)差不多意思啦。」「這個要很誠實地講,沒有標準答案,且戰且走。(那你母親節的活動到現在都不暫停,還談什麼軟性封城?你現在這疫情是這樣的狀況,你們母親節的活動還是繼續照辦?)我們建議盡量減少群聚,這個是這樣,道德勸說,也沒有強制規定。」

而北市議員游淑慧則在臉書發文批評,直到今天各局處的活動仍然照辦。花公費、辦群聚活動,然後說疫情嚴重「可能軟性封城」,質問柯文哲「知道自己在說什麼做什麼嗎」。確診議員王閔生,則呼籲柯文哲,防疫工作不要自創新名詞,讓民眾誤解。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 王閔生:「柯文哲昨天提出了軟封城,我覺得千千萬萬不可。因為過去他曾經就說過了,如果三級警戒再維持下去,結果大家是餓死,而不是病死。那現在他用封城這樣的名詞,會造成社會大眾的誤會,倒不如你是用呼籲民眾,減少參加大型的活動,或減少參加大型的餐會宴飲。」

柯文哲指出,醫院不能盲目擴充防疫專責病房,因為還必須照顧其他疾病患者。認為應該考量醫療機構負荷程度,在必要時控制疫情發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