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號艦群穿宮古海峽進太平洋 日台緊盯掌握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03 日訊】日本防衛省公布中共軍艦動態,2日中共遼寧號等八艘軍艦,穿越宮古海峽前往西太平洋,台灣也有漁船回報在釣魚島海域,目擊中共艦隊。對於中共航艦動態,中華民國國防部表示,國軍全程掌握,狀況正常。

日本防衛省週一發表中共海軍動向,包括遼寧號、055型飛彈驅逐艦、與多艘護衛艦,總共八艘軍艦,朝向沖繩島與宮古海域移動,朝西太平洋前進,期間台灣也有漁船,在釣魚島海域目擊艦隊。

中華民國國防部發言人 孫立方:「針對台海周邊所有海空域的動態,國軍運用聯合情監偵作為,都能夠全程的掌握。有關於中共航艦,航經我周邊海域的情形,國軍都會依據突發狀況的處置規定來監控應處,狀況正常。」

學者蘇紫雲分析,遼寧號航母艦隊編隊逐漸成型,具戰鬥群姿態,而同行的055型飛彈驅逐艦加入編隊,代表有較完整防空保護力。中共海軍目的除了年度演訓,同時帶有政治任務。

國防院戰略與資源研究所長 蘇紫雲:「中共遼寧號航艦戰鬥群的南下,一方面是它的年度的例行性的演訓,其次當然也會有帶有政治任務,對於美日類似實力展示這樣的企圖。不過我想中共的海軍目前雖然數量是全世界最龐大的,大概在三百五十幾艘左右,可是它的噸位還是遠少於美國海軍,再加上實戰經驗非常非常有限,所以它的威脅相對還是比較小的。」

蘇紫雲分析,中共遼寧、山東航母為護航屬性,威脅較低。值得注意的是003航母,具滑跳甲板,並配有預警機,較具威脅。面對中共海軍突破第二島鏈,對台灣東部造成壓力,蘇紫雲說,台灣防守優勢在於足夠的反艦、防空飛彈,搭配潛艦戰力,絕對可阻止共軍進犯。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張東旭 劉姿吟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