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閉3個月 阿里山眠月線重新開放入園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04 日訊】嘉義阿里山森林鐵路眠月支線是山友必訪景點,橋梁鐵軌間的木板步道封閉3個多月整修後,週日(5月1日)重新開放,有482人提出申請,104人實際走進山區,造訪一葉蘭自然保留區,由於最近天氣不穩定,林管處也提醒山友,走訪眠月線一定要注意安全。

來到阿里山,造訪森林鐵路眠月線,單程9.62公里,即使得走過大崩壁,還是無法阻擋山友來秘境探訪。

林管處人員:「這邊是祝山線那邊是眠月線,現在是雨季如果真的很大,不要勉強通過。」

沒有火車行駛的阿里山森林鐵路眠月線,鐵橋上沒有欄桿,一旦山友雙向交會,就有安全上的疑慮,何況山區天氣不穩定,要是起霧下雨,更是危機四伏。

嘉義林管處副處長 李定忠:「眠月線它是舊有的鐵軌,它並不是經過整建的步道,所以說遊客要進入的話,要注意自身的安全,還要注意氣候,也希望遊客不要在橋樑上拍照,或是儘量避免在橋上的交會,以避免發生危險。」

眠月線之所以迷人,不只林相優美,路途中還有台灣一葉蘭自然保留區,必須事先上網申請。

嘉義林管處副處長 李定忠:「開放的第一天,總共申請有482人、進入有104人。」

眠月線開放第一天1.5.0

(5/1),實際入園數只有登記的2成多,可能是受到疫情跟天候影響,而取消入園。

而為了避免山友人數太多所衍生的意外,林管處也決定,從今年6月1日開始管制入園人數,從每日500降載到350人,以降低路線交會時所產生的風險。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