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俄羅斯:將部署特種部隊至鄰國烏克蘭附近

白俄羅斯軍方表示,白俄將在南部近烏克蘭邊界的3個地區部署特種部隊。另一方面,白俄總統魯卡申柯(圖)(Alexander Lukashenko)也高談俄國製飛彈扮演提升國家防禦能力的角色。 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11 日訊】白俄羅斯軍方今天表示,白俄將在南部近烏克蘭邊界的3個地區部署特種部隊。另一方面,白俄總統魯卡申柯也高談俄國製飛彈扮演提升國家防禦能力的角色。

路透社報導,作為俄羅斯親密盟友的白俄,3月曾說其軍隊不會參與莫斯科對烏克蘭的「特別軍事行動」,但白俄確是俄軍2月24日越境進入烏克蘭的跳板。

明斯克政府(Minsk)已抱怨了數月,說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在白俄邊界附近集結大批軍力,同時白俄也在增加演習次數與頻率以為因應。白俄的鄰國波蘭、立陶宛和拉脫維亞都是北約的成員。

白俄羅斯武裝部隊總參謀長古列維奇(Viktor Gulevich)表示,美國及其盟邦不斷在白俄羅斯的國界上集結兵力,過去6個月軍隊配置無論在數量與質量上已變成原來的兩倍以上。

古列維奇說,白俄羅斯也在西部地區進行防空、大砲與飛彈部門的演習。

魯卡申柯(Alexander Lukashenko)表示,莫斯科先前已同意協助明斯克政府,生產類似俄國的伊斯坎德飛彈(Iskander),俄國已在烏克蘭使用了此款飛彈;而他也要白俄羅斯繼續使用俄製S-400和S-300地對空飛彈系統 。

他說:「我們是務實主義者,雖然了解自己無法打敗北約,但我們會造成破壞,特別是對那些會攻擊我們的地區。」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