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四月通貨膨脹放緩 物價上行壓力仍在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12 日訊】美國公布今年 4 月的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率為 8.3%,是八個月以來的首次下滑,但仍接近40年高點,物價上漲的壓力難以迅速緩解。

根據美國勞工統計局(5月11日)最新發布的報告顯示,在今年4月之前的一年裡,美國的消費者物價指數,上升了8.3%,略低於3月時8.5%的40年最高紀錄。

雖然通膨率自去年8月至今首次出現下降,但物價卻仍在上漲,只不過漲價的速度,比前幾個月稍慢了一些。

白宮經濟顧問委員會成員 希瑟‧布希:「我有點猶豫,是不是應該把這(通脹下降)視為好消息,因為我們不知道接下來幾個月會怎麼樣。」

數字顯示,通膨高峰可能已經過去,但物價飆升的問題並沒有解決。住房、食品、機票、汽油等價格的上漲尤其明顯。

美國國會眾議員 史蒂夫‧斯卡利斯:「現在汽油價格,比前幾個星期還要高,在一些地方有的家庭,給車加一次油,甚至要花150美元以上,他們很生氣。」

白宮表示,除了通貨膨脹的因素,俄烏戰爭無疑也推高了全球能源價格。

?新唐人記者 韓瑞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