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強烈主張讓台參加WHA 羅馬尼亞議員也力挺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18 日訊】世界衛生大會WHA,下周登場,中共持續阻撓台灣,美國、歐盟帶頭力挺台灣。世衛組織證實,已有13國向WHO提案邀請台灣。美國國務院在例行記者會回應記者,表示強烈主張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WHA。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 普萊斯:「我們強烈主張世界衛生組織,邀請台灣以觀察員身份,參與本月舉行的第75屆世界衛生大會,讓其專業知識用在尋求解決方案的討論上。台灣近年來缺席世界衛生大會,也是我們一直在努力糾正的問題。(美國是該提案的13國之一嗎?)我們支持台灣作為觀察員參加世界衛生大會。」

被問到美國是否是13個提案國之一,發言人普萊斯沒有正面回應;他表示台灣被孤立在世界上重要衛生論壇之外,本身就是嚴重的健康問題。另外,台灣駐斯洛伐克代表處在推特貼出影片,首次有羅馬尼亞國會議員公開支持台灣參與世衛大會WHA,這次是參議員費連坵(Daniel Fenechiu)。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馨旻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