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喉貂」現蹤宜蘭太平山 爬樹覓食影片曝!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20 日訊】台灣山林裡,2級保育類動物「黃喉貂」、行動敏捷,在宜蘭太平山國家遊樂區,常常能見到牠們的身影,日前有工作人員捕捉到罕見的畫面,黃喉貂爬到樹上覓食的模樣,有網友就形容,就像是施展輕功樹上飄,「太厲害了」。

眼神專注用小手翻呀翻,一口一口吃的好香,小小身軀在樹叢裡,來回穿梭。咦!好像被人類發現了,2隻小夥伴同時抬頭,愣了一秒,趕緊溜走。

披著黃色皮毛,拖著長長尾巴,從樹上縱身一跳,一下就溜進森林裡,這體態輕盈的小傢伙,就是被譽為「山中精靈」的黃喉貂。

林管處育樂課長 吳思儀:「發現說派出所附近的一棵檜木上,有兩隻黃喉貂 我們也覺得非常的特別,雖然說黃喉貂其實牠本來會爬樹,只是說一般其實大部分看到的時候,都是在地上奔跑比較多。」

宜蘭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常常可以看見黃喉貂在野地奔跑,這次被工作人員發現,這小傢伙竟然爬到樹頂覓食,畫面曝光引發熱議。

林管處育樂課長 吳思儀:「我們也要提醒遊客 如果未來有看到黃喉貂,不要覺得牠很可愛就去親近牠,其實黃喉貂牠會去獵食山羌,所以大家就可以知道,其實牠是非常具有肉食獵捕習性的野生動物。」

黃喉貂屬於2級保育類動物,多半出沒中海拔山區,不過,可別被牠可愛模樣騙了,牠屬肉食性動物,因為會捕食山羌,又稱為「羌仔虎」,雖然樣子呆萌、體型小,卻能獵補比自己龐大的動物,還會成群結隊捕捉山羌。在台灣有個外號,叫「山羌殺手」。

林管處育樂課長 吳思儀:「在這邊還是要提醒遊客,對於野生動物要有不親近、不干擾、不餵食,才不會改變牠的習性。」

不要忘了黃喉貂雖不會主動襲擊人,但仍相當具攻擊力,下次若是和黃喉貂巧遇了,記得保持友善距離、不餵食,共同守護野生動物棲息生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