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獻偏鄉近40年 何馬可夫婦殊勳歸化成台灣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20 日訊】從美國來台灣超過38年的牧師何馬可夫婦,長年奉獻,關懷弱勢、守護偏鄉教育,並成立社區關懷組織(台灣豐收119關懷協會),獲頒殊勳歸化中華民國國籍。週五(20日)正式拿到了身分證。牧師說,很感謝、能做真正台灣人。

美國籍牧師何馬可與妻子何路得,因殊勳歸化中華民國國籍,週五(20日),內政部戶政司司長林清淇與嘉義縣長翁章梁,共同致贈歸化國籍許可證書、國民身分證和戶口名簿,並由衷感謝他們的無私奉獻與付出。

內政部戶政司長 林清淇:「對他們的貢獻,我們給肯定,也謝謝他們,所以特別親自來、趕下來,希望表達政府對於這些人的一個貢獻的感謝跟努力。」

嘉義縣長 翁章梁:「從事所謂的品格教育跟小孩子的教育,那舉辦夏令營的活動,尤其我們的何馬可牧師啊,常常當司機載我們的獨居老人,去醫院裡面給醫生看病。非常歡迎何馬可牧師夫婦,成為嘉義人,成為台灣人,謝謝他們對台灣的貢獻。」

何馬可夫婦三代同堂,獲頒殊勳歸化中華民國國籍,相當開心!翁章梁還特別致贈代表嘉義人身分證英文碼的「Q形」圖案杯子,大林地方人士及親友團也獻花致意,其中包括嫁來嘉義新港的資深藝人裘海正。

牧師 何馬可:「很感謝可以、今天能做真正台灣人。」

牧師娘何路得 VS.何馬可:「台灣人實在很好相處,我們的鄰居對我們很好;台灣的鳳梨很好吃。(台灣的肉粽也很好吃。)肉粽也是很好吃;我來嘉義才學怎樣吃臭豆腐,實在很好吃。」

藝人 裘海正:「我跟馬可牧師認識,其實只有差不多七八年的時間,可是對於他們的那個精神,我覺得是我很好的榜樣。」

致贈儀式後,何馬可夫婦頭戴斗笠、手拿鋤頭,表演台灣傳統民謠《天黑黑》,演出生動逗趣。何路得還與縣長翁章梁合唱《四季紅》,展現對台灣的熱愛。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金洲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