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健康喝茶 傳統「奉茶」喚起古早人情味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08 日訊】為了響應4月7日世界健康日,同時推廣台灣飲茶風氣,嘉義縣在地的茶產業運銷合作社與台灣茶協會,舉辦「奉茶」活動,希望找回台灣古早人情味。

一場別開生面、充滿人情味的茶會,結合了台灣早期「奉茶」的文化習俗,上百位民眾在花旗木盛開的粉紅花海下,伴隨著優美的樂音,一邊喝茶一邊賞花,享受放鬆的悠閒氣氛。

嘉義縣番路鄉長 蕭博勝:「將這個場所安排的(很有氣氛),就是說來的時候讓我們感到非常的輕鬆,抱著非常感恩的心情,來這裡喝好茶。」

台灣茶協會理事長 張富欽:「為什麼要辦這個世界健康日、全民喝茶日呢?我們就是期望說每年的4月7日,自台灣頭到台灣尾,我們都一起來奉茶。」

嘉縣23.5°阿里山茶產業運銷合作社理事長 林育丞:「奉茶,就是我們台灣人的精神,以前勤儉、誠懇那種精神來辦理。」

嘉義阿里山高山茶馳名國際,具有獨特的香氣與滋味,藉由台灣傳統的奉茶文化,體驗茶文化所蘊含的豐富內涵與人情味,同時推廣台灣優質好茶。

嘉義縣長 翁章梁:「透過這樣的一個茶文化的推廣,讓大家知道喝茶對身體的健康,非常有幫助;希望大家多多選購台灣茶,能夠讓我們的茶農可以把他們的辛苦能夠跟大家分享。」

透過茶會,讓具有台灣人情味的奉茶文化得以傳承,並彰顯飲茶保健的理念,同時把阿里山高山茶的好滋味推廣到全世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