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減少對中國依賴 計劃在印度、越南擴大生產線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蘋果為減少對中國的依賴度,打算在印度和東南亞增加iPhone等產品的代工生產量。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23 日訊】蘋果受到中國疫情影響,中國當地的代工廠在封城間停工使蘋果的產能下降。根據華爾街日報引述知情人士指出,蘋果計劃將加快中國以外代工廠的生產進度,加速生產去中國化,並計劃在越南及印度建立新的供應鏈。

報導提到,蘋果代工廠在中國生產超過90%的蘋果產品,但由於中共集權制度與美國之間的衝突,使得蘋果對中國的重度依賴已構成潛在風險。消息人士透露,蘋果為了因應中國防疫政策等因素,已通知部分代工廠商,希望增加如印度、越南等中國以外地區的產量。

由於上海封控導致和碩、緯創、廣達等代工廠一度短期停產,因產能不足導致蘋果的iPhone、MacBook等存在供給不足的問題,供應鏈限制將導致蘋果本季營收損失40億美元至80億美元。

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表示,雖然不少西方公司在中國都面臨類似問題,但蘋果的規模使其具有與代工廠討價還價的能力,只有像蘋果這樣的公司才能推動供應鏈轉變。

據消息人士透露,台商富士康和緯創已在印度工廠生產當地銷售用的iPhone,並計畫增加出口iPhone的生產量。為了減少對中國供應鏈的依賴,蘋果公司在今年4月表示,已經開始在印度生產最新一代的iPhone,即iPhone 13系列。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