鋒面接近及熱對流影響 大台北、東北部午後防豪雨

氣象局31日表示,鋒面接近及熱對流影響,午後在北部山區、東北部山區、大台北地區可能出現局部豪雨,或是瞬間短延時強降雨,預估晚間降雨漸緩;6月6日可能再有下一波鋒面接近。示意圖。(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31 日訊】氣象局今天表示,鋒面接近及熱對流影響,午後在北部山區、東北部山區、大台北地區可能出現局部豪雨,或是瞬間短延時強降雨,預估晚間降雨漸緩;6月6日可能再有下一波鋒面接近。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伍婉華今天在氣象預報記者會中表示,鋒面接近影響,今天是這一週天氣最不穩定的一天;清晨桃園以北、基隆北海岸有下一點雨,目前雨勢暫歇,在中南部、花東可以看到陽光。

但是,伍婉華指出,今天午後各地會因鋒面更接近,加上熱對流影響而有明顯降雨,各地山區、大台北、宜蘭可能有大雨,其中在北部山區、東北部山區、大台北部分地區可能出現局部豪雨,或是瞬間短延時強降雨;預計今晚降雨就會逐漸緩和。

伍婉華說,明天鋒面北移離開,天氣轉變,西南風持續影響端午連假;明天至6月3日水氣較少,清晨、上午中南部有局部零星短暫陣雨,其他各地白天可以看到陽光,午後大台北、東北部、東部及各地山區會有午後雷陣雨、甚至局部大雨發生。

伍婉華提到,預估本週末水氣較多,西南部整天都有短暫雨,北部、東半部易有午後陣雨,澎湖、金門、馬祖也會有零星短暫降雨;6月6、7日可能還有另一道鋒面接近,天氣又再不穩定,氣象局會持續觀察。

溫度方面,伍婉華表示,今天中南部高溫約攝氏34、35度,北部、東北部約30、31度;未來一週不下雨時感受悶熱,有降雨時會稍轉涼。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