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後機票至少漲3成 長榮航:盼今年獲利比去年好

長榮航31日舉行股東會,董事長林寶水預告,疫情後的機票價格至少會漲3成以上。(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31 日訊】長榮航31日舉行股東會,董事長林寶水預告,疫情後的機票價格至少會漲3成以上。林寶水認為,在高油價及高通膨推升成本攀高之下,機票價格在後疫情時代是非漲不可,由於我國邊境即將鬆綁,將積極找回旅客,希望今年的營收及獲利會比去年更好。

林寶水表示,油價對航空產業是一個很大的變數,油價也佔成本達3成,未來甚至可能到4成,因此全球機票價格都往上攀升,且通膨也造成成本增加,會反映在票價上。

林寶水說明,下半年隨著全球疫情趨緩,邊境解封會有一些改善,最壞的狀況已過,客運前4月表現已回到2019年3成水準,下半年可望再提升至6成水準,預料客運營收將逐步往上走。

針對機票價格,長榮航總經理孫家明坦言,第一季用油成本年增幅高達60%,且第二季油價續漲,再加上防疫營運成本增加,預料短期難見到低票價,預料機票將調漲至少40%。

孫嘉明也提到,貨運市況今年有望見到「五追六趕」,對於今年的貨運表現相當樂觀。另外,在客貨運雙動能加溫下,航空市場將是一片大好,正積極為客運回溫做準備。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