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石油庫存下滑 OPEC減產 油價恐看100美元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29 日訊】美國最大儲油樞紐庫存下降,突顯全球石油供應緊張,加上產油國家,從去年以來持續減產,美國原油價格近幾周迅速攀高,分析師預期,第四季原油價格可能上看每桶100美元,恐怕加劇全球通膨壓力。

美國民眾汽車加油,近期是越來越貴!油價每加侖3.34美元,比去年同期上漲50%!

彭博社報導,美國石油庫存大幅下降,供應緊張。

美國戰備儲油水位,從2021年的6.5億桶水位,至今只剩3.5億桶。美國每天照例出口400萬桶原油,但石油庫存迅速耗盡,誰也不知道能持續到何時!

美國銀行全球商品和衍生性商品研究主管 Francisco Blanch(2023.9.18):「請記住,石油市場的主要驅動力是供給、供給、供給。這就是我們今天的處境。 我們(美國)有煉油廠的生產瓶頸,沙烏地阿拉伯和俄羅斯聯合減產,這引發了原油價格和運輸燃料價格的上漲。」

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沙國、俄羅斯為首,持續減產,雖然世界經濟尤其是中國經濟放緩,產油國試圖以供給面維持高油價。

Energy Aspects創辦人兼研究總監 Amrita Sen(2023.9.22):「當現在價格為95時,說上看100美元很難說是一種臆測對吧? 我的意思是,我們一直預估到今年年底,油價平均價格將達到90多美元左右,我認為這預測正在成為現實。價格能超過100美元嗎? 絕對是。」

紐約西德州中級原油11月期貨交割價盤中一度破每桶94美元;布蘭特原油一度破每桶97美元,對比今年6月油價70美元,漲幅超過3成。

Commerce Street Capital 執行長兼總裁 Dory Wiley(2023.9.18):「一定會影響到民眾, 我的意思是,汽車很貴、天然氣很貴,不是每個人都能負擔得起。 如果你住在加州,那裡的天然氣價格,是其他地方的兩倍,你知道這肯定會減慢你的消費,這肯定會損害經濟。」

石油價格,與交通運輸成本息息相關,分析師普遍認為,第四季油價甚至有可能衝破每桶100美元,推高通膨,也加劇美國聯準會升息壓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