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六月暫停升息 鮑爾:今年可能再升2碼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15 日訊】早安新唐人最新市場動態先來關心,美國聯準會在台北時間今晨 (15 日) 公布 6 月利率決策,結束連十次會議升息,不過,最新點陣圖顯示,官員們預期年底前還會再升 2 碼。美股主要指數週三多收紅。道瓊下跌232點。

美東時間6月14號下午,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宣布了暫停加息的決定。

美聯準會主席 鮑爾:「今天,我們決定維持我們的政策利率不變,並繼續減少我們的證券持有量。」

聯準會最新的利率決定,意味著聯邦基準利率將繼續維持在5%-5.25%區間。

不過,出乎市場意料的是,鮑爾表示今年內還會再進行兩次升息,最快從下月開始,以達成聯準會的通脹目標。

美聯準會主席 鮑爾:「幾乎所有的委員會成員都認為,今年進行另外兩次升息是合適的,以逐漸將通脹率降到2%。」

此前,為降低通貨膨脹,聯準會已經連續十次升息,累計升息500基點,創下自上世紀80年代以來的最激進的升息週期。

鮑爾承認,在高利率的制約下,房地產行業低迷,企業投資活動減少,美國經濟受到影響。

美聯準會主席 鮑爾:「我們的中值預測是,今年實際 GDP 增長率為 1.0%,明年為1.1%,遠低於長期正常增長率的中值估計。」

鮑爾還表示,在通脹率真正降低之前,聯準會不會考慮降息,而這可能需要幾年的時間。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林一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