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票價、通膨將抑制需求 恐衝擊航空業復甦

IATA預估,全球航空業明年可望轉虧為盈,但IATA也警告,高油價和通膨可能衝擊脆弱的復甦。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21 日訊】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20日預測,全球航空業今年將虧損縮小至97億美元,明年可望恢復獲利。但IATA也警告,隨著旅遊旺季結束,高昂的機票價格、經濟擔憂恐再度衝擊航空公司的復甦。

根據IATA預估,全球航空公司將在2022年虧損97億美元(約新台幣2908億),較2021年修正後的421億美元(約新台幣1.2兆)虧損大幅改善,並可能在明年恢復獲利。

IATA理事長華許指出,航空業如今已更精實、堅韌且靈活,明年可望普遍出現獲利。華許表示,「業績正在回溫,明年多數市場的客流量都將達到、或超越疫情爆發前的水準」。

不過,有分析師擔心,機票價格飆漲、以及通膨竄升與利率升高對消費者支出造成壓力,可能在北半球的夏季旅遊旺季過後,拖累需求減少。

馬來西亞航空(Malaysia Airlines)執行長依斯邁(Izham Ismail)指出,需求被抑制了,這是報復性旅遊,機票價格大幅上漲,不僅是在馬來西亞或馬航,而是全球航空業都有這個情況,如果價錢持續走高,需求將逐漸減少。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