褐皮書顯示 Fed緊縮政策開始奏效

Fed褐皮書顯示,今年從4月到5月底,美國多數聯儲地區的經濟都以溫和或適度的速度增長,有部份初步跡象顯示,Fed為降低需求而採取的行動開始顯效。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02 日訊】根據聯準會(Fed)1日發布的「褐皮書」經濟報告,在過去約兩個月間(從4月到5月底),美國大部分地區的經濟呈現「稍微或溫和」增長,有部份初步跡象顯示,Fed為降低需求而採取的行動開始奏效。

Fed在褐皮書提到,目前經濟情勢不明朗、企業樂觀情緒減弱,對經濟衰退的憂慮加劇,短期內很難看見物價壓力或勞動力市場緊張狀況明顯緩解。

受訪的零售業界人士認為,由於物價持續上揚,消費開支有放緩勢頭;另外,地產界人士也表示,由於買家面臨利率上升及高房價,房市出現疲軟現象。

雖然Fed褐皮書顯示,美國經濟成長過去兩個月有放緩跡象,但就業持續快速增加仍支撐著美國經濟。褐皮書顯示,所有轄區的就業都呈現「溫和至適度」的成長,雖然有一些地區的聘僱放緩或凍結。儘管如此,人力短缺依然是導致許多企業產能低落的主因。

在報告中,人力短缺被列為頭號挑戰,其次是供應鏈中斷,其他影響家庭和企業支出計畫的因素還包括升息、普遍的通膨升溫、俄國侵烏克蘭,及確診造成的干擾——尤其是美國東北部。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