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麻里37.7度 4縣市防高溫 金馬能見度不足

中央氣象局發布高溫資訊。(翻攝自中央氣象局臉書)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05 日訊】中央氣象局今天(5日)發布高溫資訊,天氣高溫炎熱,東南部地區有焚風發生的機率,今天中午前後,台東縣地區為橙色燈號,有38度極端高溫出現的機率;台北市、新北市地區,花蓮縣縱谷為黃色燈號。金門、馬祖及西半部地區,易有低雲或局部霧影響能見度。

根據氣象局官網資料顯示,今日氣溫排行榜第一為台東縣太麻里,中午12時5分飆出37.7度高溫,台北市社子測站也出37.1度高溫。金門、馬祖及西半部地區,易有低雲或局部霧影響能見度,金門則出現能見度不足200公尺。

氣象局持續針對台東發布高溫資訊,提醒民眾避免非必要的戶外活動、勞動及運動,注意防曬、多補充水份、慎防熱傷害。室內保持通風及涼爽,建議採取人體或環境降溫的方法,如搧風或利用冰袋降溫等。關懷老人、小孩、慢性病人、肥胖、服用藥物者、弱勢族群、戶外工作或運動者,遠離高溫環境。

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臉書今天早晨PO出「火燒雲」,他說,台東明顯焚風!地形的東南側有焚風,地形的西北側也有焚風!這是偏強西南風環境的焚風類型!

台東明顯焚風!地形的東南側有焚風,地形的西北側也有焚風!(翻攝自中央氣象局臉書)
台東明顯焚風!地形的東南側有焚風,地形的西北側也有焚風!(翻攝自中央氣象局臉書)

(新唐人亞太電視  方雅嫻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陳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