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農8年經驗積累 崙背溫室洋香瓜躲過梅雨災損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07 日訊】雲林縣洋香瓜、香瓜等,受5月梅雨影響,受災嚴重,納入農委會現金救助,不過,雲林崙背青農林宜賢,接連幾波暴雨都平安躲過,瓜果一顆還可以賣到六百元以上,八年前才開始向洋香瓜達人李應期學習怎麼在溫室種瓜的林宜賢,他是怎麼做到的呢?一起去看看。

青農 林宜賢:「它上面跟四周圍再加塑膠布捲樑,那平常只要沒有下雨的時候,或是寒流的時候,我們通常都是打開的。」

在溫室裡頭忙進忙出,六月份裡頭高溫可達40度,雲林崙背青農林宜賢,種了阿露斯、斑比洋香等四種洋香瓜,天氣不好的時候,則會添加塑膠布擋大雨或是冷風,細心呵護他的洋香瓜。

青農 林宜賢:「這邊的土質算是沙質壤土,它就是不會有就是積水的問題,它的根系需要的是很多的呼吸的空間,所以說如果說它需要水分時候,你給它水,過可能半天或一天,水就消下去,這樣它的根系就會長得很好。」

因為崙背靠近海邊,日夜溫差大,種出來的洋香瓜甜度高口感不錯,今年崙背洋香瓜種植面積有55公頃,前陣子梅雨滯留鋒遇上暴雨,林宜賢的瓜除了少部份裂果之外影響不大,他透露吊瓜直立栽培是原因之一。

青農 林宜賢:「我們在育苗時候,我們都會添加以洋香瓜來講都會添加菌根菌,幫助它的根系長的就是更多,然後它就是種到田裡面的時候,它開根會很快,然後因為它根系很多,然後如果遇到就是淹水啊或是沒水的時候,它比較不會去影響到它生長。」

林宜賢說,溫室裡面用循環風扇,設定時間啟動空氣的擾動,就不會悶住或溼度太大,影響洋香瓜的生長,這都是他專心研究八年累積下來的寶貴經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