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準會升息3碼 美國經濟硬著陸風險高?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17 日訊】美國聯準會(Fed)15日採取大幅度的升息多做。這對美國普通民眾而言,會帶來哪些影響?請看記者金石的報導。

美國聯準會暴力升息3碼後,金融服務公司富達投資便將美國經濟硬著陸的風險概率從35%提高到了60%。就連聯準會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也承認,他不能保證經濟能夠避免硬著陸。

那麼,問題就來了,聯準會冒著這麼大的風險,來升息抑制通膨,到底會不會起作用。

前美國眾議員、現任美國自由大學商學院院長布拉特(Dave Brat)接受本台專訪時表示。

美國自由大學商學院院長 布拉特:「可能幫助不大。聯準會正在走鋼絲,那是事實。通貨膨脹率高達8%或9%,所以典型的指南是利率必須上升到這個範圍,8%或9%。」

在布拉特看來,現在美國高通膨的根本原因,是聯準會印的鈔票太多了。

美國自由大學商學院院長 布拉特:「現在不僅是住房,我們有所謂的一切泡沫。他們連續十年印了太多錢。 所以現在股票被高估了,債券被高估了,房地產被高估了。還有大宗商品。」

這次升息的效用到底會如何,還有待時間來檢驗。

新唐人記者 金石 Steve Lance 紐約-華府聯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