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陶宛禁俄物資過境 俄與北約衝突一觸即發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21 日訊】「立陶宛」實施歐盟制裁,禁止俄國物資通過其領土,引發俄羅斯抗議。莫斯科稱,將會採取反制措施。來看報導。

6月18日開始,波羅的海國家立陶宛禁止俄羅斯通過本國境內,向俄羅斯海外飛地加里寧格勒州運送部分物資。

根據歐盟通過的第四輪制裁計劃,俄羅斯鋼鐵和其他黑色金屬產品被禁止進入歐盟境內。

加里寧格勒瀕臨波羅的海,位於立陶宛和波蘭之間,是俄羅斯的海外省。長久以來,俄羅斯本土通過立陶宛的鐵路,向加里寧格勒運送物資。

對於立陶宛的最新舉措,俄羅斯外交部20日召見了立陶宛駐俄羅斯臨時代辦,要求立陶宛取消過境禁令,並稱將採取反制措施。

俄羅斯政府發言人 佩斯科夫:「立陶宛這個決定真是史無前例的。我們認為這是非法的,在目前的情境下,事態很嚴重。」

有強硬派俄國議員表示,立陶宛的禁令是對俄國的直接侵犯,將迫使俄國訴諸適當的自衛行動。

由於立陶宛是北約成員國,一旦俄羅斯對立陶宛發動攻擊,將會被視為對北約宣戰。因此外界預計,雖然目前兩國關係緊張,但雙方都會謹慎對待。

上週,美國空軍兩架F-35戰機和一架KC-135空中加油機,一齊低空飛過波羅的海三國首都,展現北約的承諾和保證。

俄軍和烏軍目前仍在頓巴斯地區激戰。此外,在哈爾科夫、敖德薩等大城市,俄羅斯繼續進行轟炸行動。

俄國國防部週日稱,俄軍「口徑」導彈擊中了烏軍在第聶伯羅彼得羅夫斯克州的一個指揮所,造成50多名軍官和將軍喪生。但消息無法獲得獨立證實。

另一方面,社交媒體視頻顯示,烏軍用英國援助的M777榴彈砲,摧毀了俄國的坦克和步兵車,展現強大威力。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上週重申,希望西方盟友繼續支援烏克蘭重型武器。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金石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