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畏蒲亭核武恫嚇 拜登將晤北約東翼9國領袖

就在俄羅斯宣布暫停參與新戰略武器裁減條約(New START)後,美總統拜登(圖)23日將會晤北約東翼9國領袖,表達安全方面支持。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22 日訊】就在俄羅斯宣布暫停參與「新戰略武器裁減條約」(New START)後,美國總統拜登明天將會晤北約東翼9國領袖,對這些國家表達在安全方面的支持。

路透社報導,俄羅斯去年2月24日全面入侵烏克蘭,美國總統拜登在俄烏戰爭1週年的前幾天閃電訪問烏克蘭首都基輔,並於昨晚抵達波蘭首都華沙。

目前俄羅斯與西方國家的關係,正處於冷戰結束數十年以來最緊張的時期。拜登今天在華沙市中心對數千人發表談話,直言必須反對像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這樣的「獨裁者」。

此前數小時,蒲亭才發表長篇大論,大肆批評西方列強,並將俄烏戰爭歸咎於西方列強,隨後更宣布暫停參與「新戰略武器裁減條約」,並警告莫斯科當局可能恢復核武測試。

拜登明天將在會晤美國駐華沙大使館工作人員後,會晤位於北大西洋公約組職(NATO)東翼的布加勒斯特9國(Bucharest Nine)領袖,這些國家在冷戰期間曾受莫斯科統治,冷戰結束後便加入西方軍事聯盟。

在對烏克蘭提供軍事援助方面,布加勒斯特9國多數都是強而有力的支持者,這些國家的官員也呼籲加碼提供防空系統等更多資源。

拜登預計在接下來的會談中,重申對這些國家的安全承諾,並在返回華府前討論對於烏克蘭的援助。

俄羅斯將北約視為攸關生死存亡的頭號威脅,而北約預計很快就會將瑞典及芬蘭納為成員國。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