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恩恩案爭議 蘇貞昌:地方應給真相.有同理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24 日訊】帶您來看,兩歲男童恩恩,成為台灣兒童確診者中,首例死亡個案。針對送醫過程是否確實有延誤,恩恩的父親希望新北市府能釐清,並進行行政調查。對於整起事件,今天(24日)上午行政院長蘇貞昌,呼籲地方應該給予恩恩父母資料,並同理恩恩父母的心情。

行政院長 蘇貞昌:「生命的消逝都令人痛苦、不捨遺憾,尤其是小小朋友真是父母心頭肉,現在恩恩的爸媽就只希望知道真相,相關的資料中央能夠給的都已給,而地方就這一方面該給的也應該給,也應該以同理心來知道,恩恩爸爸媽媽的心情。我們希望該檢討的就要檢討,大家一起,不要再讓遺憾的事情發生。」

恩恩父親也再提出疑點,表示先前流出的消防局錄音檔中,消防局人員有提到恩恩的血氧濃度是80,消防局提供的送醫紀錄表卻是「無法測量」,兩者有落差。對此消防局回應,恩恩送醫當天救護人員到達現場時,測量不到血氧值,因此紀錄表填寫「無法測量」,無線電回報血氧值80是當時家屬向救護人員提供的。對於消防局說,血氧值是家屬提供,恩恩爸憤怒駁斥,表示已經有向太太確認過,家中並沒有血氧機,太太當時也沒說過這句話。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