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旭東:零售業非常精彩 下半年景氣不會太差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24 日訊】遠百今天(24日)舉行股東會,由董事長徐旭東親自主持。徐旭東表示,零售業非常精彩,變化也滿大的。展望下半年景氣,徐旭東保持樂觀,認為不會太差。

遠東集團董事長 徐旭東:「零售業是個非常精彩的一個行業,它的變化也滿大的。」

去年經歷三級警戒衝擊台灣百貨業,遠百零售體系仍交出亮眼成績。2021年總資產達1,307億元,創11年新高;合併營業額1,123億元、合併淨利19.1億元,每股盈餘0.86元,每股發放現金股利0.9元。不過展望下半年景氣,董事長徐旭東態度有所保留。

遠東集團董事長 徐旭東:「下半年好不好,這個問題誰答的出,以我們角度講,我們總是帶著樂觀的心態。我們會不太差,不太差,但是不是我們的問題了,是鄰近的問題,鄰近區域的問題。」

徐旭東表示,遠百在中國投資占總營收40%。因此,中國的經濟狀況,會影響營收表現。除了中國,在越南、美國都有布局;第五代店遠百竹北店,也在1月順利試營運,未來還有2到3家擴店計畫。另外,百貨一級戰區信義商圈,傳出誠品信義和Neo19因租約問題面臨關店。媒體關注,遠百是否可能進駐第2家?

遠東集團董事長 徐旭東:「(您認為有必要嗎)都可以啊土地呢?最重要還是土地的問題。」

徐旭東不排除信義區再展店。媒體也持續聚焦,台灣家樂福併購案進度。

遠東集團董事長 徐旭東:「你卡在這裡,可賣不可賣,這個好像也不太對。公平競爭,有幾家根本就不能談,因為他已經是,他再加上去他公平競爭不對,我沒有這個問題,我只是在表現,我是可能最美麗的投資者。」

徐旭東指出,聽說統一集團有簽的優先購買權,是多年前簽,可能是形式上,但真正細節沒談到。對於優先承購權的定義與進度,仍待法方回應。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