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戶電價漲15% 電電公會:應分階段進行

電電公會理事長 李詩欽。(新唐人資料畫面)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28 日訊】電價解凍,經濟部宣布民生用電不調漲,但工業用電大戶漲幅高達15%,超過原先預期。電電公會今天(28日)表示,面對美聯準會升息,股市重挫,全球通膨現況,國內企業獲利下降,在此刻針對用電大戶一口氣漲價15%,實屬對企業經營雪上加霜。為避免企業經營過大衝擊,電電公會建議可分階段調漲。

電電公會指出,工業用電為帶動一個國家的就業率、稅收、產業發展,所以很多國家本來就是比民生用電還要低。由於用電大戶帶動就業、產業發展及地方財政收入,此次對用電大戶一次調漲15%,對企業有較大的負擔,若能逐步調整比較有足夠時間因應。

電電公會表示,國內電價多年凍漲,累積到今年反應,總要面對現實,但應分階段調漲,避免過大衝擊。此外,企業界更重視的是供電品質,不管是去年的515、517以及今年的303停電事,造成全國近8成工業區受波及,半導體、光電、石化及鋼鐵等工業生產全面受影響,突然的停電造成生產線產品不良率提高,業界估損失恐達上百億。

台灣ICT產業出口產值占台灣整體出口額的60.15%,電電公會為ICT會員家數最多的公會,用電大戶也大多集中在半導體等電子業廠商。

電電公會說,現今面臨疫情、通膨及地緣政治等挑戰。電電公會尊重政府政策,呼籲政府應有配套措施。鼓勵產業界應加強儲能系統的建置誘因、發展汽電共生或多元發電,共同面對全球能源轉型的議題,帶領台灣ICT廠商解決問題,搭配政府產業升級的策略,突破前所未有的挑戰,邁向新常態的未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晶晶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