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好市多以10.5億美元買下台灣所有股權

美商好市多(Costco)砸10.5億美元,收購台灣好市多剩餘的45%股權。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01 日訊】法商家樂福出清台灣家樂福股權的消息炒得沸沸揚揚,不過,美商好市多(Costco)30日宣布,以10.5億美元(約新台幣312億)向台灣好市多合資夥伴大統集團買下尚未持有的45%股權,全資擁有好市多台灣事業。

綜合外媒報導,好市多聲明宣布,已透過當地子公司,以10.5億美元完成收購好市多台灣45%股份的交易,預計將使每股稅後盈餘(EPS)上升1%至1.5%。對此,台灣好市多回應,該交易案完全由美國主導洽談,細節台灣並不是很清楚。

在消息發布後,好市多盤後股價變動不大,週四收盤漲2.01%,收479.28美元。不過Bloomberg彙整分析師認為好市多的股價仍被低估,目標為558.31美元,還有16.5%的空間。

好市多於1997年進駐台灣,與大統集團合作於高雄成立第一家賣場,至今好市多在台灣已開出14家分店,分別座落於高雄、雙北、桃園、新竹、台中、嘉義等縣市,年營收達近千億元,是美商COSTCO和大統集團轉投資的金雞母。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