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攻無卡族商機!「先買後付」市場擴大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02 日訊】在電商平台網購時,您習慣使用刷卡還是貨到付款呢?現在有一種新的支付方式叫做「先買後付」,消費者不需要綁定信用卡,也沒有循環利息。電商業者瞄準800萬無卡族市場,搶食「先買後付」這塊大餅。

網購下單的物品,金額太大不想一次付清,現在有「先買後付」的選擇!台灣電商業者看準800萬無卡族商機,推出先買後付、無卡分期與行動支付三合一服務,業者指出,顧客支付金額月增超過6成。

數位科技總經理 周厚宇:「目前就是試營運了一個月,那我們認為我們的成效目前是非常好,我們已經有突破3萬個用戶,那其實也非常多通路,開始跟我們聯繫。」

根據美國聯合市場研究公司指出,2020年先買後付的市場規模約900億美元,到2030年可高達近4兆美元。而台灣目前經營「先買後付」的金融消費,除了網家,還有中租零卡分期、日商AFTEE、fasney、BeautyPay都在搶食這塊大餅。

PChome網路家庭集團董事長 詹宏志:「疫情帶來的Buy Now Pay Later(先買後付)的成長,一方面是因為它是一個無接觸式的支付形式。今年我看好像更進一步,這可能來自於通膨的緣故,通貨膨脹帶給消費者一個,對使用可支付所得更積極的安排,那這個時候,它怎麼樣運用到金融服務就變成一個關鍵。」

「先買後付」趨勢強勁,支付產業抓緊商機,就盼能擴大新客戶群!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曾馨旻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