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擬訪沙國強化戰略夥伴關係 將忠於美國價值

美國總統拜登10日表示,希望能在下週訪問沙烏地阿拉伯期間,忠於「美國基本價值」與沙國「加強戰略夥伴關係」。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10 日訊】美國總統拜登今天表示,希望能在下週訪問沙烏地阿拉伯期間與沙國「加強戰略夥伴關係」,但他補充說,他將忠於「美國基本價值」。

拜登在今天刊登於「華盛頓郵報」的投書中寫道:「我知道有很多人不認同我前往沙烏地阿拉伯的決定,我對人權的看法明確且持續存在。我每次出訪都會提及基本自由,這趟也是如此。」

拜登預料將敦促沙烏地增加石油產量,以抑制美國國內不斷攀升的燃料成本和通貨膨脹,但他的訪問也意味一項轉變,就是他顯然不願因為沙國實質領袖、王儲穆罕默德.沙爾曼(Mohammed bin Salman)駭人謀殺異議人士,而對他有所排擠。

拜登競選總統時曾表示,2018年哈紹吉(Jamal Khashoggi)遭到謀殺和肢解一案,讓沙烏地阿拉伯成為「賤民」國家。哈紹吉以替「華盛頓郵報」撰寫關於沙國領袖的批評文章著稱。

拜登政府公布的美國情報調查結果認定,穆罕默德.沙爾曼是這起行動的幕後主使。

拜登上月試圖與這趟即將到來的會面保持距離,他對記者強調,他將與沙國國王沙爾曼(King Salman)及其團隊會面。

但白宮本週稍早證實,拜登將在這次訪問中與穆罕默德.沙爾曼會面。

拜登今天在華郵的投書中寫道:「身為總統,我的職責是讓國家保持強大和安全。我們必須反擊俄羅斯的侵略,讓我們處於戰勝中國的最佳位置,並努力在世界重要地區實現更大的穩定。」

「要做到這些,我們得和能夠影響這些結果的國家直接接觸,而沙烏地阿拉伯就是其中之一。我週五(15日)與沙國領導人會面時,目標將是基於共同利益與責任,加強未來的戰略夥伴關係,同時忠於美國的基本價值。」

拜登7月13日至16日訪問期間,還將造訪以色列和約旦河西岸。拜登今天的文章寫道,這將開啟美國參與中東事務更有希望的新篇章。

拜登表示,與他2021年1月上任時相比,這個地區已「更加穩定和安全」,尤其是以色列最近和一些阿拉伯國家關係解凍之後。

拜登說:「這些都是大有可為的趨勢,美國可藉由其他國家做不到的方式加強這些趨勢。」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