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騰訊遭罰 香港中概科技股大跌3.7%

中共監管機構對阿里巴巴、騰訊等科技巨頭開罰,11日在港股交易的中概科技股大幅下跌。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11 日訊】中共市場監管總局10日以未依法申報交易為由,違反「反托拉斯法」,對包括阿里巴巴和騰訊在內的多家企業進行行政處罰。週一在港股交易的中概科技股大幅下跌,恆生科技指數盤中重挫3.7%,阿里巴巴股價重摔逾7%,騰訊的跌幅也超過3%。

根據彭博報導,中共市場監管總局對阿里巴巴、騰訊等多家企業祭出行政處罰,原因是這些業者未依法申報交易,違反「反托拉斯法」,其中騰訊因12筆收購案被處以人民幣600萬元罰金(約新台幣2700萬元),而阿里巴巴的子公司因未報告5次交易而被罰款250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1100萬元)。

其他涉案的企業還有滴滴、嗶哩嗶哩、平安健康、聯想、新浪微博等。中共市場監管總局宣稱,今次公開的案件,均為過去應當申報而未申報的交易。

阿里巴巴、騰訊股價聞訊大跌,顯示儘管監管逆風有緩解跡象,但投資人對科技業的信心仍脆弱。

United First Partners亞洲研究部門主管唐越(Justin Tang)說,「新一輪科技業反托拉斯處罰觸發賣壓,整個產業仍未走出困境,股價仍會繼續波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