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Cloud採用Arm架構處理器 英特爾、AMD壓力大

Google Cloud開始採納Arm架構處理器,讓英特爾、AMD備感壓力。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14 日訊】字母控股(Alphabet)旗下Google Cloud宣布,將採用基於安謀控股(Arm)技術架構的處理器,意味著將從英特爾、AMD手中奪取市占率,將帶來新挑戰。

Google表示,旗下新產品將導入安培運算(Ampere Computing)架構的Altra處理器,Ampere Computing由前英特爾高層創立,主要開發Arm架構的伺服器處理器,該公司同時也向微軟和甲骨文等公司供應處理器。

隨著亞馬遜、阿里巴巴等雲端運算公司正在設計基於Arm的自研晶片,包括 Google 在內的其他公司則轉由跟Ampere Computing合作。

Arm是一間英國晶片公司,長期提供設計和其他智慧財產權,為智慧手機和平板晶片提供動力。2018年,Arm開始為資料中心所使用的晶片提供技術,其中運算晶片市場主要由英特爾和AMD主導。

在2018年之後,全球各地的資料中心已經開始採用Arm技術的處理器,包括亞馬遜、微軟、甲骨文,及阿里巴巴、百度和騰訊等中國企業。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