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薪假再破2萬人 勞動部:以旅行、航空業居多

勞動部公布最新無薪假人數統計,實施人數為20,755人、家數2,851家,再次突破2萬人。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18 日訊】勞動部公布最新無薪假人數統計,實施人數為20,755人、家數2,851家,再次突破2萬人。勞動部表示,在邊境解封前,以旅行社等支援服務業,及航空業實施無薪假人數較多。

勞動部18日公布最新無薪假統計,本期共有2851家實施,人數來到20,755人,與上期公布數據相比,新增372家、2674人,放無薪假人數再破2萬。

本期仍以支援服務業(旅行社)佔最多,共有1471家、8671人,其次為住宿餐飲業5984人,與製造業1661人;家數部分,則以支援服務業1471家最多,其次為住宿餐飲業394家,與批發零售業348家。

勞動部勞動條件及就業平等司長黃維琛表示,這期人數增加,主要月初接續通報統計在這期納入;也可能有一些業者還在觀望,但整體來說,各行各業實施的人數、天數都有減少。

黃維琛說明,在邊境解封前,仍然以支援服務業(旅行社)、航空業實施人數及天數較顯著,平均約50人以下,實施期間多數為6個月以上;但在內需型產業,如住宿餐飲業等,大概都約在10人以下,實施期間約2、3個月。

另外,黃維琛提到,目前尚未開放旅行團出國旅遊,旅行社仍受限於邊境管制持續,入境人數雖有增加,但仍以商務客及國人返國為主。

黃維琛說,無論是國外旅客或國內民眾,「團進團出」在旅行社佔比最重,若未來邊境管制、團進團出持續放寬,無論旅行社、航空業等都有機會真正好轉。

黃維琛也透露,目前有些大型旅行社都停止實施無薪假,或許是看到疫情好轉,旅遊商機逐漸露出曙光,紛紛開始踩線、方案開發等,業者對於未來變化都已開始部署。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