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傳將裁員8000人 以降低成本投資電動車市場

外媒報導,福特傳出將裁員8000人,省下資金用來投資電動車。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21 日訊】根據彭博報導,美國汽車大廠福特(Ford)準備在未來幾週內,裁員多達8000人,以降低成本並把更多資金投入電動車市場。知情人士表示,裁員將主要來自3月新成立的燃油車部門「Ford Blue」,及其他業務。不過,這項計畫尚未敲定,相關細節仍有可能出現變化。

報導提到,福特執行長法利(Jim Farley)致力推動轉型,今年3月將業務分拆成電動車和燃油車2大部門,將電動車支出提高到500億美元,預計到2026年每年生產200萬輛電動車,同時也計畫到2026年削減30億美元成本。

知情人士指出,這波人事精簡對象為橫跨各營運部門的正職員工,可能從夏季開始且分階段進行。福特美國約雇用3.1萬正職人員,美國預料會是裁員主要地點。

福特股價週三收高1.11%,報每股12.73美元。受高通膨和供應鏈瓶頸影響,福特股價今年來至週二共下跌 39%,跌幅超過大盤。

福特發言人拒絕回應可能的裁員計畫,該公司預定週四舉行電話會議,向投資人說明如何達成電動車生產目標。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