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促本週通過晶片法案 曝中方遊說美企反對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26 日訊】來看到美國《晶片法案》的最新進度,美國參議院25日就晶片法案進行最後程序投票,最快26日通過,送交眾議院表決。美國總統拜登25日召開線上會議,再次重申《晶片法案》振興半導體產業的重要性,並指出北京正在積極遊說企業反對這部法案。

美國總統 拜登:「感謝大家今天來參加這個重要的討論會。我們今天將在這裡談論通過『美國晶片法案』的重要性,加強我們的國家和經濟安全。」

美東時間25日,美國總統拜登透過視訊會議向民間多家企業領袖表示,國會必須盡快通過520億美元的「晶片法案」(CHIPS Act),振興美國的半導體產業。拜登指出,北京當局正在密切關注這項立法,並遊說美國企業起身反對。

美國總統 拜登:「當我們看到美國晶片產量的下降,從全球產量的40%,下降到12%。與此同時,我們看到中國從2%上升到16%,且中方最近提出的目標是25%。(中方)他們需要生產占全球25%的晶片,來實現自給自足。難怪中方如此密切關注這項立法,並積極遊說美國企業反對這一法案。」

參與會議的有洛克希德馬丁(Lockheed Martin Corp.)、美敦力(Medtronic PLC)、康明斯公司(Cummins Inc)執行長與2名工會領袖。與會官員包括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與美國國防部副部長希克斯(Kathleen Hicks)。

洛克希德馬丁執行長 泰克萊特:「由於大部分晶片生產是在中國和台灣,所以美國工業,包括國防工業獲得保障的機會是脆弱的。」

美國商務部長 雷蒙多:「我認為,美國國會現在能做的、最重要的事,為了支持美國的經濟、美國的工人和我們的全球競爭力,就是讓這晶片法案盡快通過,並在本周送到(拜登總統)你的辦公桌上。」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