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議院通過晶片法案 增抗中共實力 類股大漲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28 日訊】產業焦點,週三,美國參議院投票通過了兩黨《晶片法案》,強力支持美國半導體行業,應對中共的惡意挑戰。週四美股半導體類股大漲,超微收盤漲超過5%、艾司摩爾漲超過4%,英特爾漲超過3%,聯電ADR漲超過6%,台積電ADR漲超過3%。

美國參議員 希肯魯珀:「贊成票64張,反對票33張,修正案動議通過。」

週三,美國參議院以64-33票通過了兩黨《晶片法案》,這項法案將大力提振美國的晶片製造業,提高美國在晶片行業中的競爭實力,有效對抗中共的擴張野心。

美國參院多數黨領袖 舒默:「這個晶片和科學法案,將在未來創造數百萬高薪工作,他將緩解供應鏈(危機),幫助降低成本,並將保護美國的國家安全利益。」

「晶片法案」將為美國晶片製造業提供520億美元的資金,為美國國家科學基金會提供810億美元資金,並為晶片製造商提供約240億美元的投資稅收抵免。通過這些扶持措施,可以有效緩解美國的晶片短缺。預計眾院最早可於本週晚些時候對這一法案進行投票,一旦通過,就可遞交總統拜登簽署生效。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