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發現跡象 高層官員手機遭間諜軟體駭入

法新社根據所見一封信函內容報導,歐盟執委會發現所屬一些高層官員的手機中,有遭受間諜軟體「飛馬」(Pegasus)入侵的跡象。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29 日訊】法新社今天根據所見一封信函內容報導,歐盟執委會發現所屬一些高層官員的手機中,有遭受間諜軟體「飛馬」(Pegasus)入侵的跡象。

這封7月25日寫給荷蘭籍歐洲議會黨團領導人英特薇(Sophie in't Veld)的信中指出,歐盟執委會司法執行委員瑞恩德斯(Didier Reynders)表示,蘋果公司(Apple)於2021年11月通知他,他的智慧型手機可能遭受Pegasus軟體入侵。

Pegasus可以開啟手機的開啟攝影鏡頭或麥克風,並擷取手機內資料。數家媒體報導,世界多國政府曾使用此一軟體來監視對手,導致Pegasus去年陷入爭議。

瑞恩德斯在信中表示,歐盟內部調查並未「證實Pegasus曾經成功入侵他的或其他歐盟工作人員的個人或專業設備」。

但「有幾項裝置檢查發現了危害指標」,但「要將這些線索確定地歸咎於某特定肇事者,這並不可能」。

出於安全考慮,這封信並未提供執委會調查發現的進一步細節,調查目前仍在進行中。

英特薇是歐洲議會這項調查的一環,以探究歐盟會員國使用Pegasus軟體的相關指控,特別是在匈牙利、波蘭和西班牙。

在利用Pegasus駭入高層政治人物行動電話的醜聞發生後,西班牙總理桑傑士(Pedro Sanchez)上個月矢言加強監督國家情治機構。

瑞恩德斯表示,歐盟執委會已去函匈牙利、波蘭和西班牙,要求他們提供更多使用Pegasus的資訊。

匈牙利和波蘭則回應,使用Pegasus是出於正當的國家安全理由。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