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遭情蒐 澳洲宣布移除政府建物中國製攝影機

澳洲國防部長馬勒斯(圖)(Richard Marles)9日表示,當局將拆除若干政府建物 裡的中國製監控攝影機,以確保這些建物「安全無虞」。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09 日訊】澳洲國防部長今天表示,當局將拆除若干政府建物裡的中國製監控攝影機,以確保這些建物「安全無虞」。

綜合法新社和路透社報導,根據反對派國會參議員派特森(James Paterson)彙整的官方數據,超過250間澳洲政府辦公室安裝了近1000個由杭州海康威視數位技術股份有限公司(Hikvision)及浙江大華技術股份有限公司(Dahua Technology)製造的裝置,其中至少一台攝影機是由國防部負責運作。這兩家中企皆為部份國營。

澳洲防長馬勒斯(Richard Marles)表示,官員會找出並移除國防部大量辦公室和設施內的所有中國製攝影機。

他告訴澳洲廣播公司(ABC):「這個重要問題已經引起我們的注意,我們會加以解決。」

「我們走完上述步驟,並確保設施安全無虞,這是件重要的事。」

海康威視和大華已遭美國列入黑名單。

美國去年11月禁止進口海康威視和大華製造的監控設備,因為這「會對國安構成無法接受的風險」。

在英國方面,有報導指出海康威視和大華的設備被用來監視新疆維吾爾人後,由67名國會議員組成的團體去年7月呼籲政府封殺這兩間中企。

澳洲總理艾班尼斯(Anthony Albanese)表示,他不擔心北京對移除攝影機一事可能會有怎樣的反應。

艾班尼斯告訴媒體:「我們依據澳洲國家利益採取行動。我們行事光明磊落,且會持續這麼做。」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