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國防承包商遇駭 部分個資恐外洩

澳國防部助理部長齊索斯威特(圖右) (Matt Thistlethwaite)說國防部網站的承包商提供的ForceNet服務遭到網攻。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31 日訊】澳洲有關當局今天表示,澳洲軍事人員與國防官員使用的通訊平台遭到駭客利用「勒索軟體」攻擊,成為澳洲近來網路攻擊事件的最新受害者。

路透社報導,澳洲國防部助理部長齊索斯威特(Matt Thistlethwaite)表示,國防部網站的承包商提供的ForceNet服務遭到駭客攻擊,但迄今尚無資料遭到危害。

齊索斯威特告訴澳洲廣播公司電台(ABC Radio):「我想要強調一點,這並非針對國防(科技)系統和實體展開的攻擊或入侵。就現階段而言,沒有證據顯示數據庫遭到入侵,這家公司替國防部管理數據庫。」

不過,澳洲廣播公司引述不具名知情人士說法報導,部分個資,例如軍事人員的生日與入伍資料可能遭竊取。

齊索斯威特表示,政府將以非常「嚴正」的態度處理此事件,所有國防人員都已接獲通知,建議他們更改密碼。

國防部發言人在電子郵件聲明中告訴路透社,國防部正在檢視受影響數據庫中存放的內容,以及當中有哪些人員的資訊。

勒索軟體會把受害者的數據加密,駭客通常會要求受害者付贖金才能解密文件,贖金以高達數十萬甚至數百萬美元的加密貨幣支付。

澳洲首屈一指的民營健保公司Medibank日前遇駭。駭客曾揚言公布資料,從最知名的1000名澳洲人開始公開,除非Medibank支付贖金。Medibank受害之前,電信公司澳星通訊(Optus)上月發生約900萬客戶個資外流事件,幾乎占澳洲總人口1/3。

科技專家表示,澳洲因為技術短缺,造成資安人力不足、過度勞動,導致沒有足夠防範,因此成為駭客攻擊的目標。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