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來汽車40萬用戶個資被竊 駭客勒索225萬美元

中國大陸電動汽車大廠蔚來(NIO)傳出遭駭客入侵竊取近40萬車主與2.28萬員工個資,被勒索225萬美元的等值比特幣。董事長李斌已向用戶道歉,表示會對帶來的損失承擔責任。圖為一蔚來汽車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21 日訊】中國電動汽車大廠蔚來(NIO)近日傳出遭駭客入侵竊取近40萬車主與2.28萬員工個資,被勒索225萬美元的等值比特幣。蔚來董事長李斌已向用戶道歉,表示會對帶來的損失承擔責任。

據陸媒第一財經今天報導,蔚來在其App(應用程式)上稱,該公司收到外部郵件,對方聲稱擁有蔚來內部數據,並勒索225萬美元等值比特幣。

網傳截圖顯示,有人宣稱破解蔚來大量數據,包括蔚來內部員工數據2.28萬條、車主身分證數據39.9萬條,使用者位址數據65萬條等個資,要價從0.1至0.25比特幣不等。

報導引述蔚來信息安全委員會負責人盧龍表示,在收到勒索郵件後,公司當天即成立專項小組進行調查與應對,並第一時間向有關監管部門報告。經初步調查,被竊取數據為2021年8月之前的部分使用者基本訊息和車輛銷售訊息。事件發生後,對公司網路資安進行了排查與強化。

蔚來董事長、CEO李斌也在蔚來App中回覆稱,保護好使用者訊息安全是蔚來的責任,「我們沒有做好,向大家深表歉意,會對此次事件給用戶帶來的損失承擔責任。」

他說,蔚來會協同有關部門深入調查此次事件,對竊取和買賣此次事件相關數據的違法犯罪行為追查到底。「我們不會與不法行為妥協,也請大家及時提供線索。」

全球汽車業積極發展智慧網聯後,豐田、通用、福特、福斯等大廠相繼傳出遭遇駭客攻擊導致數據外洩事件。這次,蔚來也栽了跟頭。

報導引述美國資訊公司君迪(J.D. Power)的研報顯示,目前全球市場搭載智慧網聯功能的新車滲透率約為45%,預計至2025年可達到接近60%的市場規模。2020年,中國智慧網聯汽車滲透率為15%左右,而2025年市場滲透率有望超過75%,高於全球市場平均水準。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