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國外網站兜售台灣情報資料 調查局:掌握處理中

媒體報導,有軍事迷在國外網站發現有人兜售台灣的情報機關機密文件,10G資料要價15萬美元。調查局16日表示,已掌握有關資訊,積極調查中,相關細節不便透露。示意圖。(圖/新聞合成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16 日訊】媒體報導,有軍事迷在國外網站發現有人兜售台灣的情報機關機密文件,10G資料要價15萬美元。調查局今天表示,已掌握有關資訊,積極調查中,相關細節不便透露。

自由時報報導,有軍事迷在國外網站發現有人兜售台灣情報機構的機密文件,範例中針對人員家庭背景描述完整,資料10G要價15萬美元,更強調「有足夠的錢,可以提供更多」。

報導指出,資料範例提到一名35歲的台灣人「金錢收入減少」「日後有意至中國大陸發展」「以兩岸交流活動同好身分接觸,初步已獲得渠信任」等機密內容;另一份內容則描述一名大學財經教授,偏向台獨意識、擬定適當說詞轉介周邊人脈等用語。

調查局表示,已掌握有關資訊並積極調查、處理中,相關細節不便透露。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