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資安防護能力 調查局與彰基簽署備忘錄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17 日訊】調查局與彰化縣基督教醫院15日簽署資通安全合作備忘錄,建構台灣資安聯防機制以及提升資安防護能力。

由彰化縣基督教醫院總院長陳穆寬主持,法務部調查局彰化縣調查站主任徐國楨,率領主管及調查班第60期實習學員共同觀禮,並簽署合作備忘錄。

彰化縣基督教醫院總院長 陳穆寬:「醫院是維護我們台灣民眾健康最重要的一個機構,所以一但是被一些人士來破壞了我們的資料,還是駭客來入侵,這會造成我們民眾很大的一些危害。」

陳穆寬表示,近年勒索病毒更是無孔不入,每天都在醫院內發生,為因應防範這些病毒造成系統的傷害,彰基積極參加並通過「HIMSS7」最高等級認證,建構民眾就醫資安的防護牆,這次調查局與彰基醫學中心的合作,可建立即時通報聯防機制,共同面對資安的威脅及挑戰。

法務部調查局彰化縣調查站主任 徐國楨:「2020年美國有一份報告,就是說在駭客入侵攻擊的單位裡面,醫療院所是佔四分之一,以國內的三軍總醫院來講,他一年被攻擊的次數達到1億次,所以這個次數非常地頻繁。」

徐國楨進一步指出,駭客攻擊及假訊息傳播都會透過許多管道入侵,例如惡意郵件、跳板攻擊等,目前調查局擁有資安專業的人才及團隊,可做事先的防範、事中的溯源及事後的分享,有效提升防禦能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