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政治人物辦公室裝有中國製攝影機 將遭移除

澳洲官員14日表示數十台安裝在澳洲政治人物辦公室的中國製監控攝影機將遭到拆除。澳洲防長(圖)(Richard Marles)數天前才說顧及安全疑慮,將拆除國防部大樓內中國製攝影機。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14 日訊】澳洲官員今天表示,數十台安裝在澳洲政治人物辦公室的中國製監控攝影機將遭到拆除。澳洲國防部長數天前才宣布,顧及安全疑慮,將拆除國防部大樓內的中國製攝影機。

法新社報導,根據上週公布的數據,在250多棟澳洲政府建築物當中,合計至少安裝了913台中國製造的安全監控攝影機,包括在澳洲國防部的設施內。

澳洲國防部長馬勒斯(Richard Marles)上週告訴澳洲廣播公司(ABC),國防部建築物內的這些中國製攝影機將全數遭到移除,以「確保我們的設施徹底安全」。

澳洲財政部官員今天證實,另有65台閉路電視系統(CCTV)安裝在澳洲政治人物使用的辦公室內。

澳洲財政部表示,儘管部內進行大規模安全升級,已將監控攝影機逐步替換,但仍有至少40台攝影機尚待拆換,會在4月底前完成工作。

根據澳洲財政部說法,這些CCTV並未與網路連結,是基於防範而將它們移除。

美國與英國也已採取類似行動,阻止政府部門在敏感地點安裝中國製造的攝影機。兩國皆表示,擔憂中國企業可能被迫將攝影機收集到的情資分享給北京安全當局。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