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洛西搭軍機抵台 外長.AIT接機 民眾見證歷史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03 日訊】早安新唐人先來看到,國際焦點,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2日晚間10點44分,搭乘美軍行政專機抵達台灣松山機場。台北101大樓也點燈歡迎裴洛西到訪,打出醒目文字寫到「感謝民主摯友、堅定支持台灣、共維世界秩序」,新唐人團隊也持續在前線進行現場直播,儘管中共多番威脅恐嚇,裴洛西仍是25年來再次訪台的美國眾議長,大批台灣民眾前往機場與飯店外拍攝,見證歷史一刻。

裴洛西訪團搭乘美軍C-40專機,夜間降落松山機場,時隔25年,繼前議長金瑞契之後,再有美國議長訪問台灣。裴洛西一身粉紅色套裝,與前來接機的外交部長吳釗燮、AIT處長孫曉雅致意,一同合影。

記者 趙庭譽:「裴洛西抵達台灣,國際關注,不少台灣民眾紛紛前往機場、還有飯店外,表達歡迎。」

裴洛西訪團搭乘專車,從松指部門口離開前往下榻飯店,不少民眾到機場外一睹這歷史性的一刻,有人特地製作標語迎接。

台灣民眾:「尤其在台灣在國際社會這麼艱困的時刻,中共無情的打壓台灣的生存空間。裴洛西議長願意排除萬難來挺台灣,我們身為島內所有的國民都應該要站出來,歡迎這位對台灣非常友善的議長。」

裴洛西下榻的君悅飯店外,也有大批民眾前來等候,車隊到達時,人群更是蜂湧奔向車道。至於親共統派統促黨等,也動員分別在機場和飯店外抗爭。統促黨總裁白狼張安樂現身君悅飯店大廳,受訪聲稱裴洛西訪台引發兩岸緊張。警方如臨大敵,重兵維安。

裴洛西突破中共壓力抵台,週三上午九點拜會立法院、十點會晤總統蔡英文、中午台北賓館午宴,下午造訪人權園區。中共也因此對台政治打壓、軍事恐嚇,包括禁止台灣食品,派軍機襲擾西南空域及台海,並宣布在台灣周邊六個海域軍演。同一天總統府、外交部網站也遭攻擊。總統府表示,對境外勢力複合式資訊作戰,政府會持續加強監控,維護資通安全,國防部也譴責中共,破壞區域和平,軍方已嚴密掌握監控、加強戒備。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趙庭譽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