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股暴跌衝擊 軟銀第2季虧損達3.16兆日圓

軟銀集團公布第2季淨虧損達3.16兆日圓(約新台幣7100億元)。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08 日訊】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日本科技業投資巨頭軟銀集團(SoftBank Group)8日公布,在截至6月的三個月淨虧損達3.16兆日圓(約新台幣7100億元),主因是在今年上半年軟銀重點投資的一些科技股股價暴跌,使得該投資集團旗下投資組合價值不斷縮減。

軟銀公布,今年4月截至6月30日的季度淨虧損3.16兆日圓(約新台幣7100億元),因軟銀旗下願景基金(Vision Fund)的投資受到全球科技股拋售潮的重創。

繼前第一季創下2.2兆日圓(約新台幣4900億元)的虧損紀錄之後,在截至6月末的三個月裡,軟銀旗下願景基金和其他投資業務的總計損失達到2.33兆日圓(約新台幣5300億元)。

軟銀在去年急於將資金投入科技初創企業,因為看到金融和醫療健康等業務在疫情期間浮現出新機會。但在截至3月31日的整個財政年度裡,軟銀報告虧損1.71兆日圓(約新台幣3800億元),創下紀錄。

報導提到,軟銀如此疲軟的業績,反映出近期全球範圍內科技股下跌的影響,而這輪全球科技股拋售潮,是由升息行動和中共整頓科技公司所引發。

軟銀創始人兼首席執行長孫正義已承諾收緊投資標準,並保留現金以度過經濟低迷時期。

另外,在軟銀投資的美國公司中,包括機器人公司AutoStore Holdings Ltd(AUTO)、叫車及配送服務平台優步科技(UBER.US)等科技公司股價,在4月至6月暴跌40%以上。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