頒外交獎章給加國駐台代表 吳釗燮謝加國挺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12 日訊】加拿大駐台代表芮喬丹,任內參訪馬祖離島、不久前還攀登玉山峰頂,即將卸任,今天中華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代表政府頒發「睦誼外交獎章」,感謝芮喬丹幾年來的努力,讓加拿大政府對台灣的支持,越來越有力,也感謝加拿大總理杜魯道,公開為台發聲。

中華民國外交部長 吳釗燮:「過去幾年,加拿大對台灣有意義地參與國際組織的支持越來越強。藉此機會,我衷心感謝杜魯道總理公開為台灣發聲,讚賞台灣對國際社會的貢獻,所有這些成就都是在芮喬丹的努力和支持下才有可能實現的。他不僅是我真正的朋友,也是台灣的朋友。」

加拿大駐台北貿易辦事處代表 芮喬丹:「過去幾年我們中有很多人認為民主、今天擁有的自由,是理所當然的。但過去幾年,我必須說,令我深銘肺腑,與在台灣的朋友同一陣線、一起工作,而他們都夜以繼日地捍衛台灣今天享有的自由。」

芮喬丹也以中文說,能獲得台灣的睦誼外交獎章,是很大的榮幸。除此也表示,真正的友誼是基於共享價值,加拿大將與台灣這個朋友一直站在一起。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