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秋受困電線杆數天 鳥同伴接力守護餵食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12 日訊】宜蘭蘇澳有民眾發現一隻烏秋,腳部被鳥巢勾住,受困在電線杆3天以上,不停在原地掙扎,沒想到,鳥類同伴竟然接力守護,還刁回食物餵食,居民驚訝之餘,趕緊回報台電,終於合力把鳥兒搶救下來,不過烏秋的腳已經嚴重變形,送醫截肢後,再帶回原地放生。

烏秋在電線杆上叫啊叫,還不時振動翅膀,往上掙扎,原來腳被鳥巢卡住了。

一隻烏秋在旁邊守護,另一隻飛來叼著食物,負責餵食。無法覓食的烏秋,多虧同伴不離不棄。

附近住戶:「都會照顧牠(鳥),因為牠的腳就不會飛,(還會叼東西給牠吃喔)會喔會喔。」

附近住戶:「(卡住多久?)大概有3到4天了,會瘦有比較瘦,旁邊那隻會餵牠,多少會吃一點。」

就在宜蘭蘇澳馬賽宮廟前的電線桿上頭,當地居民說這隻烏秋至少受困3天以上,但總不能一直靠同伴餵食,居民通知台電,週五一早展開救鳥大作戰。

穿上膠鞋,戴上防導電手套,台電人員搭著升降車,小心翼翼撥動鳥巢,過程中牠的同伴也飛來關心。

好不容易,終於順利取下,不過害怕的烏秋一度還摔到草叢。

台電人員:「小心不要夾到牠的腳,(腳斷掉是不是)。」

受困多天,烏秋的腳已經完全變形。事實上,烏秋本來就喜歡在電線杆上築巢,特別會以芒草作為材料,而且屬於地域性很強的鳥類,5~8月是繁殖期,常常為了保護幼鳥,攻擊人類。至於這隻意外受困的烏秋,送醫截肢後,又帶回原地放生。

台電人員:「(怎麼處理)醫生幫牠截肢,(截肢喔、牠應該沒問題是不是),牠那邊(腳)已經都乾掉了。」

只剩下一隻腳,不過鳥兒還是振振翅膀,重返自由。受困過程,意外釀出的溫馨故事,也讓居民覺得不可思議。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